网站首页 > 科普文化 > 科普活动 > 详情
“科普论坛”报告团三位专家助力成都市科普报告活动
信息来源:中国科学院老科协 发布时间:2023-12-14
 

  2023年9月17日-28日,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“科普论坛”报告团李良、张德良、高登义三位专家应邀为成都市中小学师生和领导干部、公务员作科普报告27场,其中:领导干部和公务员1场、高中8场、初中5场、小学13场,受众11895人次。李良副编审以“外星人在哪里?——地外生命探索”、“航天与太空的探索”、 “探秘宇宙和黑洞”为题分别为中学报告了5场、小学8场;张德良研究员以“杀手锏,我国战略导弹与核武”、“小星星撞击地球会毁灭人类吗 ?” “我国跨入高超声速空天飞行新时代”、“钱学森先生引领我成才 ”为题,为领导干部、公务员报告1场,为中学、小学各报告2、3场;高登义研究员以“实现中国梦的风雨人生”、“知天知己笑迎科学人生”、“探索地球三极的奥秘”、“南北极的故事”为题飨5校中学同学、3校小学同学。


李良老师以天文学知识、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双流小学作报告

  专家们以爱国报国的情怀、真诚深厚的情感弘扬科学家精神,以高度负责的精神、详实的资料、绚丽的画面,图文并茂地传播科普知识,所到之处,受到热烈欢迎、高度赞誉。


张德良老师以鲜为人知、珍贵的图片、视频,为彭州市领导干部、公务员作报告

  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助力青少年学子增长知识,开阔视野,点燃他们爱科学、学科学的热情;助力领导干部、公务员进一步坚定传承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报国精神和科学拼搏情怀的信念。


高登义老师是我国第一位登上地球三极的科学家,以爱国报国、拼搏奉献的人生经历为川师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中同学作报告